2013年5月5日 星期日

蔡明亮隔海催票:大馬沒變天 也贏了

蔡明亮隔海催票:大馬沒變天 也贏了
馬來西亞國會大選今登場,長期旅居台灣的馬來西亞籍導演蔡明亮隔海「催票」,在短片中呼籲馬來西亞國民出來投票、表達意見,為自己及下一代,應透過投票「改變現狀」。
蔡明亮說,人民五年要做一次選擇,「而這一次我覺得很重要,因為它很可能是第一次成功的一步」;「即便沒有變天,但心裡面,都要認為我贏了,因為我出來表達我的意見,同時要開始監督政府」。
馬來西亞知名網路媒體「當今大馬」昨天在臉書公布此短片,造成熱烈回響,有逾千位網友按讚並分享。有網友留言說,「蔡導,讓我替你翻譯,『改變現狀』在馬來西亞文可被譯為『UBAH』(音為烏霸)!蔡導要我們『UBAH』啊朋友們!」
蔡明亮在馬來西亞古晉市出生,高中畢業後就來台念書,一九八一年從文化大學戲劇系影劇組畢業,從此在台灣生活卅多年至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